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曾文革教授助力疫情防控 内参被农民日报社《乡村振兴舆情参考第十期》采用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量:

2020年4月21日,重庆大学法学院曾文革教授撰写的《疫情下进一步加强我国粮食安全保障的建议》被农民日报社《乡村振兴舆情参考第十期》内参采用。

曾文革教授认为,我国疫情下国内外粮食安全现状并不乐观,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危机对我国农业的供应与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减少大流行时期国际出口限制、出入境管控与跨境交通停摆的负面影响,有必要分析大流行背景下我国粮食生产贸易模式、居民消费结构、进出口政策现状以及生态环境等相关因素的影响,实施有针对性的对应化解政策措施, 保障农业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具体应当强化和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完善粮食供应链和物流体系,做好做实国加强国际粮食安全风险预防和应急准备,最大程度的保障我国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