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刘瑛教授作“知识产权运营信用体系建设”主题讲座

作者:阳雨航 编辑:刘勇 审核人:李晓秋、刘勇、刘西蓉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瑛教授莅临我院讲座开始前,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对刘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亲切交流。

 

 

 

会见后,刘瑛教授“知识产权运营信用体系建设”为主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新颖前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李晓秋教授主持,来自法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作为兼任中国政法大学品牌与社会信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执行秘书长、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副会长、北京信用学会副会长的刘瑛教授,以中国语境下的知识产权信用、知识产权信用的现状、知识产权信用的法治构建三个维度,细致阐述了其针对“知识产权运营信用体系建设”的法治思考。

 

 

 

在答疑环节,鉴于刘瑛教授首创提出的“知识产权信用”概念十分前沿,在场师生感到比较陌生,李晓秋教授率先以“缘何选择知识产权信用视域”这一问题与刘瑛教授展开了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启发了在场师生在知识产权领域探寻更多未知的可能性。

本次讲座让我院师生对知识产权信用问题的现状和法治构建路径有了初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