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曾文革教授应邀参加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量:

2019年5月18-19日,由中国国际法学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承办的以“新中国70年与国际法的发展:多边主义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法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重庆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科学术带头人曾文革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国际法的基本理论问题”、“中国国际法理论与实践”、“全球治理变革与国际法”、“共建‘一带一路’相关法律问题”、“网络空间国际法”、“国际司法与仲裁机构”、“海洋法”、“国际人道法与人权法”、“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重点专题研究”、“WTO改革与国际法”、“海牙国际私法公约与中国国际私法立法”、“国际投资贸易法律问题”等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全球治理变革与国际法”议题分会场,曾文革教授与其博士生江莉围绕“《巴黎协定》下我国碳市场面临的国际挑战与构建思路”主题,做了主题发言,展现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团队在该领域所做的工作,曾文革教授并就“碳关税与贸易壁垒”等相关问题回答参会研究人员提问,报告内容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关注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