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邢会强教授来我院作“政府与市场关系:中国经济法学研究四十年”讲座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04-25 点击数量:

2019419日,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财经法学》主编,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邢会强教授受邀在重庆大学B区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政府与市场关系:中国经济法研究四十年”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经济法学科负责人靳文辉教授主持,刘乃梁老师、杨疏影老师、缪若冰老师以及重庆大学法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等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邢会强教授从政府与市场关系的视角综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济法学研究成果,总结了中国经济法学研究四十年的基本规律、经验与教训,提出了借鉴法教义学的成功经验、加强对“规范轮”和“运行论”的研究、加强对政府与市场关系的研究并进一步厘定政府经济行为的边界、加强总论与分论的互动等建议。



讲座中,邢会强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重庆法学院师生梳理了中国经济法学研究中演变,其中穿插了一些法学界的趣闻轶事。在讲座的最后,刘乃梁老师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并感谢邢会强教授为重大法学院师生贡献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