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台湾交通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所长陈志雄来重庆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量:

2019年4月12日晚,台湾交通大学科技法律研究所副教授、所长陈志雄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以“仿制药的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靳文辉教授主持,法学院3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精彩内容


 


陈志雄以我国仿制药品管理现状及相关法律文件为切入,从四个方面就仿制药专利连结制度进行了讲解,并提出自己对建立仿制药专利连结制度的看法。首先,对仿制药研究的背景以及仿制药与原研药的区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对专利在制药业中的重要性,仿制药的相关专利问题予以了深刻的分析;再次,结合美国、欧盟、韩国的相关规定对专利连结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详细介绍了台湾地区专利连结制度的相关规定。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陈志雄予以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