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曾文革教授参加第二届中俄法律合作学术论坛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8-12-18 点击数量:

2018年11月25日,第二届比较合同法与中国民法典编撰国际研讨会暨第二届中俄法律合作学术论坛在西南大学召开。应主办方西南大学的邀请,我院曾文革教授赴西南大学参加了本届学术论坛。这次论坛吸引了大批中国和俄罗斯的优秀专家学者,其中有来自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法学研究会,中国国际法学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学院,俄罗斯联邦私法研究中心,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俄罗斯联邦最高法院法律咨询委员会,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国际商事仲裁院等学术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几十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深化中俄法律合作,共建国际商事法律新秩序,中俄法律合作的一般问题,中俄商事法律合作的实践等几大问题展开讨论。我院曾文革教授参加了第一专题“中俄法律合作的一般问题”并参加发言和讨论,并且以The Applicable Rule of UN Convention of International Sale of Goods (CISG) in China Courts (《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在中国法院的适用规则研究)为题目做了英文发言。发言从《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在中国的适用规则,中国法院适用该公约的实例,中国法院适用该公约存在的问题,中国法院未来如何更好更恰当地适用该公约等方面做了阐述。曾文革教授的发言紧扣大会主题,角度新颖,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