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法学院严仁群教授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周慧源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11-15 点击数量:

 

2019年11月14日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严仁群在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做了“民诉法之教义学当如何展开”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我院诉讼法学科负责人吴如巧教授主持。同学们踊跃参加,用心聆听了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严老师着重讲述了教义学任务的三大维度,即立足现行法的解释;对学科涉及的概念、原则进行梳理;解决实务中的复杂疑难案件。在讲座中严教授穿插了若干经典案例进行研讨分析,引出了实务中的焦点问题。严老师认为,教义学要立足于现行法,研究与实务相关的理论,着力解决现实问题,避免空洞化。

 

 

 

最后,吴老师对整个讲座作了总结,并邀请廖浩老师针对讲座发表了评述意见。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得到了严老师的耐心解答。

 

 

讲座结束,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民诉法的教义学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了同学们对与此相关问题的深刻思考,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