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黄玉烨教授来访我院并举办著作权专题讲座

作者:李越 李晓秋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量:

2019122日下午两点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黄玉烨教授来访我院,并就对作品独创性的再认识专题在法学院208会议室举办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举办,知识产权法学学科青年教师刘媛博士主持。我院30余名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旨在于更深入探讨作品中独创性的法律问题。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知识产权在社会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而对于著作权中作品独创性的认识也越来越引起了社会和法律界人士的关注。黄玉烨教授首先以体育赛事直播是否具有独创性为切入点,以一个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作为开场白,提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介绍了不同作品的独创性差别,关于作品独创性的域外比较以及完善作品独创性的建议。此次讲座资料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具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学院为同学们带给了一个和知识产权领域领军人物应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解答了很多疑惑。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黄玉烨教授的个人魅力,对作品独创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期待学院和学科举办更多精彩的学术讲座,以增强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