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李雨峰教授来访我院并举办商标法法专题讲座

作者:余晨 李晓秋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量:

2019122日晚上7:00,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李雨峰教授做客重庆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208会议室作了中国商标法的新发展主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李晓秋教授主持,法学院刘媛老师、曹博老师以及逾50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律师聆听了精彩的讲座。

 

 

李雨峰教授首先以商标法的修改背景和内容为主线,详细阐述了商标法的新发展,强调商标法的解释要符合立法目的;其次讲述了中国司法实践的新动态,包括尊重市场格局,出现伦理一些商标共存的案件;正式运用商标淡化理论,对驰名商标给予保护等。

 

李晓秋教授用“场面火爆”“真知灼见、倾囊相授”“视角独特”等词语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李雨峰教授均予以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本次李雨峰教授带来的学术盛宴,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让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学子们受益匪浅,并期盼学院、学科能举办更多这样的高端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