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大学徐国栋教授莅临重庆大学作“《民法总则》与刑法的交集”主题讲座

作者:廖阳冠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量:

 

2019年12月19日,厦门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副会长徐国栋教授应我院邀请,于重庆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民法总则》与刑法的交集”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张舫教授主持,100余位师生参加

讲座中,徐国栋教授以《瑞典王国法典》为引,通过民刑对比,总结了16条现行《民法总则》与刑法之间的关系,得出“刑法民法不能井水河水;只有互为镜子,方知刑法与民法完善与否”的结论。

 

 

 

宋宗宇教授、陈锐教授、周国文副教授、谢潇副教授、任娇娇博士、自正法博士对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并发表见解。

此次讲座,徐国栋教授以深厚的理论研究,发散而又缜密的思维,生动有趣的案例,诙谐幽默的风格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场师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徐国栋教授的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