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仲裁委员会事务二处处长黄河来重庆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量:

2019年5月23日15时至17时,重庆仲裁委员会事务二处处长黄河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以“仲裁法律制度”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秦鹏教授主持,法学院3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黄处长以全国仲裁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切入,从四个方面对仲裁法律制度进行了介绍。首先,对仲裁法律制度的渊源进行了讲解。其次,分析了仲裁制度的特点,包括自愿性、效率性、专业性、保密性、无地域管辖。再次,从仲裁机构、仲裁员、仲裁规则仲裁现状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我国的仲裁制度。最后,介绍了重庆仲裁委员会的相关情况并鼓励更多的同学今后能从事仲裁领域的相关工作。

 

 

 

随后秦鹏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精确的点评。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黄河处长均予以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黄河处长带来的学术盛宴,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