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和平来重庆大学作讲座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量:

2018年12月13日晚7时至9时,重庆公孝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李和平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以“刑辩律师的执业素养与执业风险”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王江副教授主持,法学院30多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李和平主任认为法治中国需要高素质、高水平的司法人员,同样也需要能力出众、德行兼备的优秀刑辩律师。并从四个方面就刑辩律师的执业素养与执业风险进行了讲解。首先,对刑辩律师的责任、定位和执业素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对刑辩律师在辩护中面临的困难予以了深刻的分析,并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进行了论证;再次,从具体案例入手对刑辩律师在辩护中要遵循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李主任深入地分析了刑辩律师在执业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风险点以及如何防范风险。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李和平主任均予以了耐心且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李和平主任带来的学术盛宴,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