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庭长杨丽霞来重庆大学作讲座

作者:杨静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8-05-11 点击数量:

201859日晚7时30分至10时,重庆市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庭长,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硕士、美国天普大学法学硕士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重庆市人民政府WTO高级人才杨丽霞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以“创新多元方式 助推审判机制改革为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李晓秋教授主持,法学院曹博老师、刘媛老师以及法学院100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讲座中,杨庭长从三个方面对知识产权多元审判创新机制进行了讲解。首先,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双轨制改革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改革主要体现在两个层面,其一,行政保护领域国家知识产权局进行了重组;其二,在司法保护领域组建了知识产权法院和知识产权法庭。其次,对我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现状进行了深刻分析,并对重庆市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法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最后,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前沿问题,即数字作品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在座人员讲解了数字作品人的权利及电子数据的证据规则等前沿知识。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杨庭长均予以了耐心且细致解答。随后,李晓秋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并做了精妙的总结

 

 

 

本次讲座杨丽霞庭长带来的学术盛宴,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作者: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