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高院研究室副主任高翔来重庆大学法学院作讲座

作者:杨静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8-03-27 点击数量:

2018322日晚7点至9点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兼职导师,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四级高级法官,中央政法委、教育部“双千”计划入选人员,重庆市“百名法学家百场讲堂”专家库成员高翔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以“人工智能时代的司法运行机制”为题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王江副教授主持,唐绍均教授、朱俊老师以及100本科生、硕士和博士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司法运行机制”这一命题,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五个方面。其一,人工智能的基本特征及其与法律的关系。其二,人工智能对司法运行机制的域内外考察。其三,人工智能司法应用理论的发展与实践。其四,人工智能对司法运行机制的影响。其五,我国司法应用实践中人工智能技术运用的问题及改进对策。高翔对上述内容均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细致地讲解。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感兴趣的内容争相提问,高翔均予以了耐心且细致解答。随后,朱俊老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王江副教授也做了精妙的总结


 


本次高翔副主任带来的学术盛宴,选题新颖、内容丰富、观点独到讲述精妙,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