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法学院2003级本科暨2008级硕士校友刘超,2009级本科校友秦宏基荣获2020年度重庆律师大奖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量:

刘超

2020年“年度最佳刑事辩护律师”



2014年,刘超从公安系统离职后,加入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逐渐成为了一名以刑事业务见长的律师。多年的刑侦工作经验,让他对案件中的证据有着特殊的敏锐,对每一个细节有着探求的本能。他的言语之中,总是流露出严谨的逻辑,但却并不枯燥乏味,相反幽默风趣才是他性格的本色。

2015年,刘超还是一名初出茅庐的实习律师,凭借平时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同事们的信赖,有幸代表索通律师事务所参加了重庆市首届检察官——律师模拟庭审大赛,他凭借着纯熟的法律运用,高超的辩论技巧,快速灵活的临场反应,受到评委的高度认可,也让现场观众的一致称赞,最终荣获亚军和优秀辩护人荣誉称号,这让他在重庆律师界崭露头角。

在多年的律师执业历程中,刘超坚持走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不断在诉讼领域精耕细作,深入钻研,凭借着丰富的法律职业经验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办理各类案件两百余件,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认可,从未有当事人对刘超律师办理的案件进行投诉或以其他方式表达不满,这对一名执业多年的律师来说是难能可贵的。

刘超不仅专业技艺精湛,在普法公益事业上也是带头尖兵。代理法律援助案件、制作普法宣传栏目,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法院等单位长期坚持免费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当前我国法律条文的制定已经日趋完备,但是广大人民群众还远远没有适应从法律的角度思考问题。





秦宏基

2020年“年度最佳法律顾问律师”



  夙兴夜寐,常遇寅时重庆;锲而不舍,待事十年如一。秦宏基律师始终秉持着“以法释惑,服务至上”的理念,利用专业、审慎、周全满足法律需求,坚守客户利益,创造商业价值。百丈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作为一名商事律师,已站在众多专业领奖台上并获得客户青睐的他却一直在路上,未曾停息。



区别于“专业化、精细化”的执业原则,秦宏基律师更倾向于“切忌画地为牢陷入专业幻觉,在夯实专业深度的同时须重视专业范围的广度,所有客户的需求首先一定是多元化的”。

回首一次酒店管理人的引进项目,因政策性攻坚要求,客户亟需在不到半年时间内完成一家五星级酒店和一家准五星级酒店管理人的引进工作。鉴于单个专项便涉及近十个子项目,而单个子项就存在数份上百页的合同审改量,同时国际型酒店管理人通常执行全球通用且专业性极强的酒店业会计准则及其相关业务规则,这无疑是对承办律师团队的综合专业素质提出更高标准要求。在秦宏基律师的带领下,其团队仅耗时三个月便高质量完成了两个酒店管理人项目的引进工作,前后完成与六家国际大型酒店的接洽谈判,最终选定适格交易方,获得客户乃至交易相对方的高度称赞。

永持本心,用秦宏基律师的话来说实质是将一份对“极致”的信仰镶嵌于他的工作习惯与生活方式。他所尊崇的“从心所欲不逾矩”,不是“放下工作,行走远方”,而是“做好工作,起止由心”,以致“物我两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