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周海娟:做一名优秀律师,是每天的日常坚持

作者:重庆市律师协会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19-09-19 点击数量:

个人简介


重庆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第二届“重庆仲裁杯”最佳代理律师

重庆市律师协会2018年度最佳青年律师

服务领域:刑事辩护、合同、民商事纠纷

71927

周海娟律师是“青领计划”一期的学员,紧张而丰富的集训生活让其感触良多。她说,青领班不仅仅让青年律师在精品课程中汲取养分,更重要的是拓展领域视野、探讨发展路径、碰撞新型观念,这对于长期在诉讼与非诉中埋头苦干的律师而言尤为珍贵,脚踏实地的同时也需抬头仰望星空。

青领班让一批优秀的青年律师学习生活在一起,他们互吐执业困惑、共享执业经历,有先前探路的行业师兄、有精彩的成功个案、有不同模式的发展路径,她看到的是青年同行为律师事业的大胆探索和为之倾注的努力,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有道理的。正如二组的口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口号的能量,远不止于青领班。

执业之初

周海娟律师是法律科班出生,研究生毕业后就在导师的引荐下加入华立万韬所,开启了律师执业生涯。

在执业初期,为了见识行业内高水准的庭审,也为了提升诉讼专业能力,她积极参加市律协组织的庭审大赛活动,两届“重庆仲裁杯”仲裁庭审大赛、一届重庆检察官律师模拟庭审大赛,她都投入其中,全力以赴的努力也让她获得了不俗的成绩,第一届亚军、第二届冠军,同时个人荣获了最佳代理律师。在这些专业赛事的打磨之下,周海娟律师的专业诉讼技能、庭审应变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也让她体验到与优秀同行庭审对战的感觉,见识到了行业前端的庭审水平,这样的经验让她内心充满了底气,能够更加从容自信地应对实战案件。

成长之路

五年多来的执业经历,于她而言,是幸运的也是辛苦的。幸运的是,周海娟律师得益于恩师的栽培、主任的信任还有团队的协作,案源的满足、诉讼技能的提升让她快速成长起来。辛苦的是,周海娟律师这五年来承接了大量诉讼业务,在诉讼实战中一路摸爬滚打,为了不负受人之托、不辜负合作律师的期待,她对每一个案件都极致认真、如履薄冰。当然,这份幸运和这样的磨练,让她已然从青涩的实习律师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优秀青年律师。可以说,周海娟律师是华立万韬所一手培养出来的优秀青年律师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在众多诉讼业务中,周海娟律师尤爱刑辩。对一个女律师而言,似乎婚姻家庭方向更符合大众想象,刑辩女律师并不太讨好市场。但周海娟律师自执业以来,有幸师从刑法专家,并与恩师长期合作办刑案,办理了大量贪污受贿、毒品、经济犯罪等案件。师徒二人凭借专业的刑辩能力、挖掘不同的刑辩思路、精彩的庭审水平,办案效果极其显著,所办案件不起诉、无罪、缓刑占比极高。正如其同事所说的“她谈到刑事案子时眼里会发光”,可见其对刑辩的钟爱。为自由和生命而辩护,关乎伦理和人性,于她而言,刑辩有太多的魅力值得追随。


周海娟律师现已是华立万韬所的合伙人,作为华立万韬所新生代中的佼佼者,她已形成自己的执业特色,素以专业认真、诉讼能力强为客户所称道,并先后担任重庆大学、西南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多个私人法律顾问。常年奋战在诉讼一线阵地的她,在执业律师的道路上依然闪耀着一名青年律师应有的朝气与激昂。

她说,成为一名优秀律师挺难的,因为每一个案件对她而言都是一件作品,不容疏忽。胜诉了自有胜诉的道理,败诉了也要败得不负自己为之付诸的心力。遇到这样自我要求极高的律师,当事人完全不用担心律师不够尽力,律师本人可能比当事人更在乎案件结果的好坏。周海娟律师认为,优秀律师不仅仅是拿到某几个案件的胜诉判决,而在乎每一天的日常,一份律师函的精准、一份合同审阅的审慎、一份起诉状的拿捏…….做一名优秀律师,就是她每天的日常坚持,她欣然而为,不易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