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法律人职业发展沙龙暨2019年年会圆满举行

作者:梁兵兵 编辑:王亚 审核人: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量:

 2019年6月2日,以“法律职业发展”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法学分会沙龙暨2019年度法学分会年会在中共罗湖区律师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宝安广场B座16楼)隆重举行,为了保证本届年会的顺利进行,也为让暂时停下匆忙脚步来到年会现场的每一位校友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法学分会名誉会长包学平、会长杨逍在数周前就开始了年会筹备工作:从确定活动场地到细化活动流程细节、从挑选纪念礼品到年会保障工作,无一不细致入微。此外,年会的各位理事和秘书长也积极号召身边的法学院家人积极参加。活动筹备组的每位成员认真讨论、明确分工、分头行动……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每一个法学院学子对母校和校友的热爱。

本次年会主要内容有:观赏重庆大学宣传片,4名师兄作了“法律人职业化发展”为主题的宝贵经验分享,校友们各自对自己职业现状的感悟及未来职业的规划,对法学分会在深圳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6月2日下午,来自深圳各个岗位的校友已经陆续到达活动现场签到、领取年会专属纪念品,与结伴而来的校友或在现场偶遇多时未见的老同学一起合影留念,大家都相谈甚欢。 

4247D

(图1:法学院的兄弟姐妹们欢聚一堂)

年会开始后,大家首先观赏了母校的宣传片,仿佛跨越时空又回到山城:看着古朴的教学楼、现代化的实验室、安静有序的图书馆,甚至是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让不少校友倍觉感动,参会人员深深地陷入了温情的回忆。 

4D995

(图2:共同观赏母校宣传片)

年会进行到第二阶段,李洋副会长、雍中全副会长、包学平名誉会长、杨逍会长以“法律人职业化发展”为主题作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分别从所在领域的发展情况、职业选择与困惑、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等角度,以法学院在深圳的“拓荒牛”形象,向师弟师妹们传达了既要深耕专业、也要拓展视野,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的职业观。 

13D35

(图3:主题经验分享)

在自由发言环节,校友们围绕“法律人职业选择喜怒哀乐”“律师执业发展中的专业化、团队化及营销”“企业法务发展的未来趋势”等话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行业干货”,提出各自的看法并与兄弟姐妹们分享。有这么一群充分希望和激情的重大法律人,法学院在深圳必然能开枝散叶,越来越好。 

(图4:积极讨论法学分会发展大计)

最后,以刘晓晴师姐为代表,对重庆大学校深圳友会法学分会的未来发展规划积极建言献策:1.更多地举办各类活动,增强校友的凝聚力;2.通过邀请学院老师来深办讲座、发挥优秀校友所长、畅通招聘渠道等方式,努力提升重大法律人的专业能力与职业发展空间;3.通过各种渠道多做宣传,不断提升法学院的号召力和法学分会在深圳的知名度、影响力。其他校友积极相应,甚至现场“认领任务”,邀请校友们参加下一次能力提升活动。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法学分会将在深圳校友会的带领下继续为母校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各位“散落”在深圳的校友们提供心灵的臂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