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

作者:黄洋洋;喻嘉丽;马润泽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19-12-29 点击数量:

1228日,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2019年年会在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副院长靳文辉,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沈仁刚,兄弟校友会有关领导出席此次年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法学分会全体校友参加此次年会,年会由校友张敏妍主持。本次年会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主题。

年会召开前,在会长沈仁刚的主持下,在学院召开了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2019年度第四次理事会议。理事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情况,审议了财务报告,提名了法学分会年度优秀会员,决定设立专业顾问委员会。法学院校友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对在座理事的工作做出充分肯定,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下午1610分许,年会正式召开。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致辞。黄锡生首先感谢各位校友对法学院的支持。他为校友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过去一年,法学院科研专著成果丰硕,学生培养效果良好,学生活动成果喜人,社会服务效益显著,对外交流成绩斐然。他强调,法学院仍将坚持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更多治国安邦的优秀人才。对于建校九十周年之际广大校友为学院学校的慷慨捐赠和鼎力支持,他代表法学院鞠躬致谢。他指出,法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的温馨家园,欢迎各位校友多回家看看。致辞最后,黄锡生预祝各位校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



年会第二项议程为沈仁刚会长作年度工作报告。沈仁刚首先对在座校友和相关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紧接着,他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在2019年,分会召开了两次办公会、三次理事会;举办了四次沙龙和讲座,为法学院、为在校师弟师妹和校友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组织了校友捐赠活动,为重大校庆献礼;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他指出,2019年是法学校友分会工作的开篇之年,过去一系列的活动为今后校友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他也总结了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号召广大校友,在新的一年里,要秉持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法治建设、重大双一流建设和法学院学科发展贡献校友力量。随后,校友邱慧琼为年会作了年度财务工作情况报告,详细报告了过去一年分会会费的收支和剩余情况。



接下来,年会宣布正式成立专业顾问委员会,推举校友杨旭东为主任,校友李永臣为副主任,校友白恒昌、陈新平、邓欢、刁文涛、郭跃强、皮建、王明皓、王伯文、张超、朱刚为专业顾问,刘西蓉、黄锡生、刘淳、靳文辉分别为其颁发聘书。委员会主任杨旭东在发言中指出,专业顾问委员会在今后会联系和服务更多的公务员校友参加到校友会中来,让更多的校友能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和关怀。同时,也会汇聚更多的校友力量反哺母校,辅助学院的师弟师妹。



年会还推举了2019年度“优秀校友代表”,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宣布名单,他们分别是陈梓烽、董浩、高晓洁、蒋波、李俊霖、雷启如、林玉成、邱慧琼、任杰、温维洁、王明皓、许弟培、杨旭东、姚青、张敏妍、张磊、张宇杰、周龙海18位校友。胡友强、任明、赖家国分别为各位校友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校友雷启如、许弟培作为优秀会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学院相关领导和校友的支持,表示今后会不负信任,以求实的作风和积极的热情为法学院校友工作做贡献。



接下来,由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执行会长赖家国讲话。赖家国首先祝贺法学校友分会成立一周年。他表示,在成立后的短短一年里,法学校友分会成绩扎实,亮点突出:班子团结有核心;组织运作有规范;会院联动有成果;活动丰富有特色;校友公益有奉献;组织创新有亮点。他从各方面充分肯定了法学校友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建议法学校友分会今后进一步加强会院互动,进一步密切与兄弟校友会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丰富校友活动,进一步联络法学校友。



年会最后,由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胡友强讲话。他首先祝贺年会的顺利召开,感谢各位校友和领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并为在座校友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在广大校友的帮助下,母校发展会越来越好。他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增强学校与校友之间、老师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互动,校友间互帮互助,反哺母校。讲话最后,胡友强对校友表示感谢,并发出了新年祝福。



年会所有议程结束以后,各位领导和校友来到科学会堂前进行合影留念。至此,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2019年年会圆满结束。之后,学院和校友分会为各位校友精心准备了晚宴。在晚宴上,往日师生共话恩育情怀,昔日同学共忆同窗之谊。彼此回忆往昔,畅话未来。晚宴还为校友设置了抽奖环节,为中奖校友颁发奖品,并为所有校友发放伴手礼。整个晚宴氛围热烈,真正带给了各位校友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