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友风采 | 新浪网报道我院校友雷启如先进事迹

作者: 编辑:喻嘉丽 审核人: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量:


疫情之下,普通公民能做什么?

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2018年荣获重庆最佳刑事辩护律师、曾任重庆市某局级机关副局长的雷启如律师用务实的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雷启如:重庆大学2013级法律硕士。曾挂职巴南区安监局副局长、重庆市2018年度最佳刑辩律师、重庆大学校友会重庆校友会法学校友分会常务副会长

疫情期间,全民禁足。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雷启如的思想和脚步却始终没有停歇:运用法律知识向重庆市委统战建言两篇,被采纳一篇。为支援抗击疫情,捐款2万元。主动到抗疫一线,协助街道防疫检查,协助公安机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咨询。参加三个抗疫法律援助团:沙坪坝区司法局组织“抗击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沙坪坝区统战部“抗击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巴南区统战部“挂职干部抗击疫情公益法律服务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法律工作者和党外代表人士,雷启如在思考,如何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在深思熟虑后,他觉得建言献策是一条很好的途径,因为宅在家里时间相对充裕,可以静下心来发挥专业特长

说干就干,雷启如根据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信息点,结合自己的理性思考,很快写就了两篇有关抗击疫情建设性意见方面的文章,得到社会各方面的认同,其中一篇还得到重庆市委统战部的采纳。

国难当前,方显责任担当。在广大共产党员,以及全社会都捐款捐物支持抗疫事业的紧要关头,作为律师的雷启如当仁不让,即使在业务严重受损的情况下,也积极捐款2万元。

2月17日,在疫情多发高发的关键时期,雷启如带领戴吴伟律师投身一线担当志愿者,不惧危险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协助社区民警出勤,到辖区加油站送达复工告知书,和民警一起为工作人员讲解复工中一些要求和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应工作人员要求留下律师联系方式,便于后续法律咨询和帮助;协助民警、街道防疫工作人员,在社区重要出入口测试来往人员的体温,进行身份证查验和登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