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互促与互融:我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多维呈示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量:

题  目:互促与互融:我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多维呈示

主讲人:石少华教授

主持人:黄锡生教授

时  间: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14:00

地  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石少华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巡视员,中国法学会理事,重庆大学兼职教授、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会长。

   自1985年以来在原煤炭工业部、能源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管总局长期从事政府法制工作,是我国第一代政府法制工作者。作为主要执笔人,先后主持起草并已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十余部法律、行政法规。撰写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能源法规释义》、《煤炭法概要》、《安全生产法条款解析》、《安全生产法治总论》和《安全法学》等十部法律专著及文章。曾主持了能源法律体系框架的课题研究,参与了《能源法》、《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法律的制定工作。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司法部、中央电视台提名为2014年度中国法治人物。


主讲人 石少华教授 开始时间 2020-11-25 14:00:00
地点 法学院学术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