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有法”主题学术月 | 神来之笔,教你如何发论文

作者: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量:

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部、法学会和辩论队联合举办的“青春有法”主题学术月活动第一期“神来之笔,教你如何发论文”论文写作技巧讲座即将召开!本次学术论文写作讲座邀请了法学院2017级博士张真源、2019级博士魏雨。由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学术经验,实力解答大家的疑惑。届时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跟师兄师姐们来一场激烈的思想碰撞,共享这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时间:20204719:00-21:00

地点(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5dRCGcCaf1f01

会议ID129 046 208


嘉宾介绍:

张真源

导师:黄锡生教授

年级:2017级博士

专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分享主题:学术论文的选题方法与研究方法

主持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环境风险预警的法治化建构”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项目“迈向整体主义的生态法治路径研究”课题两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与其它省部级项目多项。在《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北京理工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甘肃政法学院学报》等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获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优秀研究生”;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2020届“优秀毕业生”。

魏雨

导师:唐绍均教授

年级:2019级博士

专业: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分享主题:如何与导师开展学术交流、如何确定小论文选题

曾任法学院研究生会文娱部部长;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辩论队队员,现任法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书记。曾获2016年重庆大学辩论赛团体三等奖;2016年重庆大学优秀团干部;2019年重庆大学民主湖奖学金;2019年重庆大学法学院优秀毕业生;2019年重庆大学法学院优秀党员、2019年度重庆大学法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曾参与导师主持的《环境行政代履行制度研究》《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中的责任界定》等科研项目。与导师合作撰写的《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中的侵权责任界定》一文已发表于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9年第一期;另外,《“两山”论的解释力、分类实践与制度回应》《环境民事公益诉讼中“技改抵扣”的淆乱与矫正》已分别收到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与深圳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CSSCI)的用稿通知。


主办单位:

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


承办单位:

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学术部

法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法学会

法学院研究生辩论队



主讲人 开始时间
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