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关于申请2020年冬季研究生困难补助的通知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量:

为了落实《重庆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经费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帮扶家庭困难研究生,现结合学院实际,开展2020年冬季研究生困难补助工作。凡家庭困难、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同学均可申请。

一、申请材料

(一)《重庆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必须使用最新的表格并张贴照片);

(二)家庭贫困证明材料,要求如下

1.贫困证明内容必须包括如下内容

1)抬头为重庆大学;

2)被证明人的基本情况;

3)研究生的家庭成员情况;

4)与研究生的关系;

5)困难情况的说明;

6)出具证明人的姓名、身份和联系电话;

7)必须手写,不得打印,必须盖两级以上部门的鲜章(乡/街道和县两级民政部门);

8)请自行准备多份备用。

2.贫困证明附件

1)生病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原件,复印件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盖章;

2)家庭成员残疾的必须有残疾证明(可提供复印件,但要有相关部门的公章);

3)父母下岗的必须有下岗证或者低保证明(可提供复印件,但要有相关部门的公章)。

二、申请注意事项

(一)因学院要评审和公示,请在规定时间前提交申请,递交申请材料的时现场填写申报登记;

(二)申请表填写顺序为1.由学生本人申请;2.请学生导师签署意见;3.交由学院(材料收集齐后,辅导员意见统一签署。)4.学院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组成评审小组审定;5.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审定、签批;6.学院办理相关财务手续;7.学校计划财务处发放;8.学院每学期将发放情况汇总后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三)申请表中所有内容包括个人情况和家庭情况必须完整填写。特别写明是否是孤儿或者单亲(非父母离异),本人签名手写。

(四)为了规范困难补助的证明,本学期要求所有同学没有申请过的要按照新的要求开具困难证明,一律以新的困难证明为准。困难证明不再接受打印件、传真件;

(五)凡是不具有规定申请书和困难证明的学院有权利不予以评定;

(六)申请必须实事求是,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资格及其他一切评优资格,并记录在档。

三、材料提交要求

(一)符合条件有意申请的同学请将纸质版《重庆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及家庭贫困证明及贫困证明附件20201127日下午5:30之前交到法学院116办公室;

(二)将电子版《申请表》请以“姓名+20XX级硕士/博士生+困难补助申请表”命名,在20201127日下午5:30之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qufxy@163.com

(三)申请同学务必如实填写发送到微信群小程序“2020年冬季研究生困难补助登记”。


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