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关于申报重庆大学2021年度“民主湖奖学金”的通知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量:


为了发扬大爱无疆、助学兴邦精神,支持重庆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鼓励重庆大学法科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助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201812月重庆大学法学院宋宗宇教授及其指导的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通过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捐资设立了重庆大学民主湖教育基金,由宋宗宇教授担任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本基金首期捐资壹佰万元,主要用于支持重庆大学设立法科学生奖学金或助学金。20192020年“民主湖奖学金”项目已经顺利奖励61名学生,为弘扬重庆大学“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宗旨,特启动2021年度“民主湖奖学金”申报工作,欢迎符合以下条件的学生积极申报。

申报资格:

重庆大学法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奖励名额与金额:

计划奖励2030人,其中民商法专业或方向学生原则上不低于50%。奖励标准为10005000//年。

申报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领导,具有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协作精神。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无违法行为。

2. 学习刻苦,善于钻研,能够独立思考。学习成绩一般应处于所在专业年级总人数的前50%或者取得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具有其他突出表现。

3.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调研。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承诺积极参加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本基金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4. 同一学生在同一学年原则上不能获得两个以上(含两个)专项奖学金或助学金。

5. 优先奖励家庭经济贫困、自强自立的优秀学生。

申报及评审流程:

1. 申报学生递交登记表,递交材料包括:

1)登记表(附件中下载)

2)成绩单

3)其他相关证明支撑材料

请申报学生于2021415日前将申报材料PDF电子版发送至minzhuhujijin@163.com邮箱。文件名为:姓名+年级+专业+民主湖奖学金。联系人:李延思老师。

2. 本管理委员会组织评审

3. 获奖人选公告

4. 颁奖



重庆大学“民主湖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

2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