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司法考试主观题备考专题讲座

作者: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杨志杰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14日下午2点30分,法学院团委联合本科三支部开展了司法考试主观题备考线上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法考辅导教师李帅。法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2018级辅导员杨志杰,部分本科学生及研究生18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帅询问同学们现阶段有哪些备考中的困惑,并对“如何训练法言法语”、“如何平衡主观题备考与考研”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解答。帅认为,法言法语的输出必须以多听、多看、多写、多说为前提条件,鼓励同学们注重积累。他还表示,主观题的备考和考研备考是相辅相成的,两者并不冲突,但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突出复习重点。

接着,帅向同学们介绍了司法考试主观题的基础信息,分析了主观题考试的难点所在,让同学们迅速对于主观题备考有了大致的方向。帅还有针对性地总结了主观题的作答模式、作答思路、注意事项、常犯错误等,提出的建议覆盖了同学们的备考、审题、答题的全过程。他所提的建议既有宏观的建议,如要以三段论的思维进行法律推理并作答,也有很多微观的建议,如注意不能出现错别字、注意时间的把控、要在指定答题区域答题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令他们受益匪浅,对于主观题的备考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认知。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顺利通过客观题考试后再接再厉,一鼓作气通过主观题考试,成功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为我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