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院校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郭少云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17日,贵州省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庆大学法学院院校合作交流座谈会于重庆大学法学院208会议室举行。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飏、遵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非,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等法院工作人员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鹏主持。



    黄锡生致辞欢迎,他介绍了参会老师的基本情况,分享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学科建设情况,表达了法学院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学院合作的愿望。



    卢飏提出了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环境资源保护实践研究中心,与重庆大学法学院专家和同学共同研究环境资源保护案件、共建智库的设想,并表示贵州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可提供丰富的实践案例,欢迎重大法学院的学生到遵义市中级人民法学院实习。



    赵非介绍了遵义市的总体司法状况和环境司法保护的情况,指出了推进和创新市域治理现代化是当前和未来政法工作的难点与重点。



    会上,双方人员亲切交流,热烈讨论,达成多项共识。

    刘西蓉就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及未来工作开展做总结发言。黄锡生代表重庆大学法学院向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赠以纪念画卷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