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锡生院长获评“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量:

11月3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联合开展的第三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评选工作顺利落下帷幕。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法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共重庆市委法律顾问黄锡生教授荣获“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荣誉称号。

黄锡生是我国较早从事环境法学研究的学者之一,多年来投身于环境资源保护法学、能源法学教学与研究,任职重庆大学法学院25年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共计培养200余名优秀的法学硕士、博士,为法治领域输送大批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出版专著教材30余部,在《法学评论》《现代法学》《法律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项目20余项,曾被多次评为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

春华秋实数十载,荣誉等身记初心。“法学不应仅仅被视为一项谋生的技能,更应被看作是一种社会担当,而法律人无论身处何处,永远都是治国安邦的主力军。”黄锡生教授这样说到,他也将法学学术研究、培育法学人才作为自己的毕生事业,在推进法治进程、建设法治国家的过程中,黄锡生教授仍会永葆初心,砥砺再前进。

 

 

重庆大学法学院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