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革教授应邀参加 “CISG 40周年——中国对外贸易合同立法与实践研讨会”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量:

2020年12月18日,我院曾文革教授应邀参加了由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承办的“CISG 40周年——中国对外贸易合同立法与实践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亚太日”系列活动之一,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来自国际商会仲裁院、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川大学等多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单位的法学专家以及实务精英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主题围绕“《联合国国际货物贸易销售公约》与合同立法”、“《联合国国际货物贸易销售公约》及其实践”展开。

“《联合国国际货物贸易销售公约》及其实践”分议题上,曾文革教授做了题为“The Applicability of the UN Convention on Contracts for the International Sale of Goods (CISG) in Chinese Courts”的线下主题发言。曾文革教授分别从《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在中国的适用规则、中国法院适用该公约的典型案例、中国法院适用该公约存在的问题、中国法院未来如何更好更恰当地适用该公约等方面做了阐述。另外,曾文革教授还担任了“《联合国国际货物贸易销售公约》与合同立法”分议题的与谈人,就各研讨发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