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进阶与蜕变:从学生到律师”律师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3日晚7:00,重庆大学法学院组织了以“进阶与蜕变:从学生到律师”为主题的律师沙龙,活动在B区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秦代友律师做主讲发言,崔俊蓉、牟瑞勋、邓杰文、付蓉蓉四位律师做与谈发言。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出席并对活动做出致辞,沙龙由学院唐绍均教授主持。

 

 

 

 

沙龙伊始,百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合伙人秦代友律师从律师成长阶梯、律师成长路径及利弊分析、成长目标选择、律师职业准备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他将年轻律师的成长分为“自学成才型”和“跟师学艺型”,并就这两种类型的成长展开了分析,他建议青年律师走“跟师学艺”这条道路,跟着“师傅”导航,可以少走弯路,降险减压,提高生存率。

 

 

 

随后,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崔俊蓉律师做与谈发言。崔律师从热爱、团队、自律三个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律师成长的看法:1.真正的热爱是工作与兴趣相结合;2.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3.要做好时间管理与情绪管理。

 

 

 

北京盈科(重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牟瑞勋律师提出了律师“三字经”,即树立一个——“好目标”、如何做一个——“好律师”、 坚持目标——“走下去”。他还特别强调了律师思维方式培养的重要性。

 

 

 

接着,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邓杰文律师作为与谈人参与了本次沙龙,他结合自己在百君所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从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律师的感悟。

 

 

北京大成(重庆)律师事务所付蓉蓉律师讲述了自己从事律师行业的初心以及一路以来的成长经历,并从选择、发展以及规避风险的角度提出了未来的思考,对即将进入律师队伍的各位同学给予祝福。

 

 

 

紧接着是提问环节,在场的同学就律师成长、律所选择、诉讼或非讼律师的职业选择等问题展开了提问。各位律师耐心地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至此,本次沙龙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对律师的职业道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从事律师职业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