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柳华文一行访问重庆大学法学院

作者:崔雅辉 编辑:刘勇 审核人:詹诗渊、刘淳 时间:2021-06-11 点击数量:

2021年6月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柳华文,常务副院长吴用,党总支书记张初霞,研究生部副主任赵晓莉一行4人到访重庆大学法学院,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刘淳,院长助理吴如巧教授,教师代表王莉副教授出席会议,重庆大学法学院张舫教授、陈伯礼教授、朱涛教授、詹诗渊老师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校友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刘西蓉代表学院对柳华文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变迁历程,并就人才组成与引进、博士点的设立、学科建设及教师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分享。刘西蓉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开展更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柳华文对重庆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柳华文、吴用、张初霞、赵晓莉分别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程、教学科研方式、学生培养计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引进、学院治理经验、学生管理机制、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柳华文表示,期待双方在学生的长短期交流培养、研究生推免等方面密切联系;期待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的教师互访、校友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上深化合作,协力推进法学教育研究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