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项推进会

作者: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就业工作专项会议要求,学院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2021年6月15日下午,法学院学生工作专项推进会在学院208会议室室召开,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刘淳主持会议。

会上,黄锡生围绕学校关于就业和升学工作的新要求、学院相关工作的新形势和进展做了发言。黄锡生结合学校和学院近年来毕业生人数、升学人数和就业人数等信息分析了学院今年整体现状。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升学工作,要求大家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引导学生就业、升学。学院要不断加强就业、升学工作分析研究、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针对毕业生升学工作,黄锡生要求各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要引导学生准确定位,科学制定考研目标,注意学习复习方法。他强调,本科生升学工作要从早着手,在低年级开始就要积极引导学生确定合理考研目标,并长期追踪辅导,提升本科毕业生升学率。

会上,专兼职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就学生工作中的典型问题与方法作了交流发言,刘西蓉和黄锡生针对老师们的发言分别作了总结,认为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对学生升学、就业指导要做到“一生一策”针对性服务,并要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对考研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避免学生盲目报考。

会议还讨论了学校关于辅导员队伍建设、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的其他要求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