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勇、刘西蓉 时间:2021-07-02 点击数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法学院组织党支部、团支部师生党员、团员分别在B区法学院210学术报告厅和虎溪校区集中观看。直播结束后,学院组织举行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党支部、团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交流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表感想。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表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一切奋斗、取得的伟大胜利,深刻证明了根本原因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高校法学专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坚持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法治中国的建设需要,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的一流法治人才。要注重培养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提高法学专业建设和国家治理需求的契合度,推进学科体系创新;要强化法学实践教育,提高学习效果。

法学院研究生四支部书记刘妙涵表示,今天参加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觉热血沸腾,全国各地党员代表,人民代表欢聚一堂,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百年征程。以史为鉴,展望未来,这句话贯穿其中,我们在承认以前取得的伟大成就时,也要继续努力,开创未来。我们都生在红旗下,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感恩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永远跟着党走,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法学院2020级法学博士王国平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大”不仅体现在党员人数多上,也体现在其代表的、领导的人民群众数量大上,更体现在其执政能力强、自我革新与自我净化能力强上。成立一百年,在我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很荣幸能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见证这一光辉的时刻。但我深知,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法学博士研究生,我将在完成好科研任务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个人的专业特长,积极提供法律援助与咨询,积极参与普法活动,投身法治建设事业,为我国法治社会、法治过国家的建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曾娜娜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的态度,应当甘于奉献、热心公益、多做乐于助人的大义大爱之举。弘扬艰苦朴素、爱岗乐学、敬老爱幼,学习光荣的“最美劳动精神”,为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从现实角度出发,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做到知行合一,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用实际回报社会。立下高远的志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思想观,行动观,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法学院2018级法学本科专业方钰燊表示,一百年来我们党从弱到强,从小到大,一代代共产党员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了中国近代以来恢宏的发展历史,也铸就了我们党各方面的光荣品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明白我们定要如党章中所说的那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同时我也更加明白了是时代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又塑造了崭新的中国。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将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