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法助绿春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拉祜寨法治宣传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8-01 点击数量:

2021727日—731日,重庆大学“学党史、办实事——法助绿春乡村振兴”工作组赴云南省绿春县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组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带队,包括民商法学科负责人宋宗宇教授、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系主任唐绍均教授、法学院纪委委员、刑法学系肖洪副教授等师生共12人。



728日,工作组来到绿春县平河镇的拉祜寨,与驻村干部进行了工作交流在平河镇党委副书记陈志文、拉祜寨驻村工作队李建宏队长的带领下,工作组教师组走访拉祜寨村民,调研了解当地百姓的生活和思想情况,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在拉祜寨村民广场的国旗下,工作组学生与50余名拉祜寨儿童一同唱响国歌,并通过游戏学唱红色歌曲、普通话学习、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拉近与小朋友的距离,普及一些基本的法律常识。


工作组代表学校拉祜寨捐赠了投影仪、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拿着崭新的书包喜笑颜开。在交流中,工作组老师、学生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多了解法律知识,争取将来考上大学!



法治宣传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2020重庆大学在拉祜寨设立了“美丽乡村拉祜寨‘法律加油站’”,为村民和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法宣传教育活动,助力边疆地区创建美丽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