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未来:阳光下的云南绿春美丽乡村拉祜寨

作者: 编辑:李巧 审核人: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量:

充满好奇的专注眼神,腼腆但真挚的笑容,听话懂事却也偷偷调皮……这是云南美丽乡村拉祜寨的孩子们,和所有孩子一样,他们简单纯真并热爱着一切。

2021年7月28日,重庆大学法学院“为滇送法,法暖绿春”社会实践团来到了云南省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拉祜寨,为边疆村寨的孩子们送去了教学设备和学习生活用品。


国旗下,孩子们用稚嫩而响亮的声音歌唱着国歌;活动室里,从一个字到一个词再到一句话,不太会说普通话的孩子们始终跟随着志愿者的节奏,专注地学习和模仿着歌曲和舞蹈动作,坚定的眼神里满含着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习的热情。


三岁的梅梅只会说“妈妈”,却是全场最活跃的小朋友,主动向志愿者们比爱心手势,展示她身上拉祜族的裙子,对着镜头露出甜美的笑容。小山是个小捣蛋鬼,在大家学唱歌的时候翻跟头,被发现后又吐着舌头乖乖坐好。

81DAE


活动室里,拉祜寨的“四朵金花”翩翩起舞。她们是寨子里的中学生,同热情的小朋友们相比,内敛且害羞,更需要心与心的交流。志愿者们通过篮球比赛、互写留言、拍照合影等活动,逐渐拉进了和她们的距离,最后终于换来了祖国边陲最美丽的舞姿。

每种色彩都能够盛开,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期待,千山万水传递着重庆大学师生对拉祜寨的关怀,这就是最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