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举行首次疑难案件讨论会

作者:阳雨航、李晓秋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量:


2021年7月13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检察院黄玮副检察长一行来访我院,就部分疑难案件与双方成立于2021年4月的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专家成员举行咨询讨论会。我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副院长秦鹏教授和靳文辉教授,以及教师陈伯礼教授、李晓秋教授、肖洪副教授、廖浩副教授作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专家成员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讨论会经黄锡生院长、黄玮副检察长分别致辞后正式开始。

 

 

 

 

讨论会席间,双方就李某某销售假红酒案和姜某某、李某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的事实经过、证据情形、法律适用等主要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

 

 

 

讨论会至当天中午结束。会后,黄锡生院长携我院与会教师和黄玮副检察长一行在学院门前留影。

 

 

 

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时代,为加强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水平,促进检察理论与检察实践深度结合,重庆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决定建立知识产权检察研究基地。知识产权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的成立有重要意义,我院与江北区人民检察院将以该平台为依托,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组织开展急需解决突破的知识产权检察理论问题研究,发现和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兼备的专业化检察人才,在着力打造学院的优势学科特色、助推学院和学校的一流学科以及人才建设的同时,服务新时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为重庆市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并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