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教学体系学习研讨会

作者:郑豪、李晨希 编辑:刘勇 审核人:柳青、刘淳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量:


2021年9月16日中午12时,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学院208会议室举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教学体系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民商法学科带头人张舫教授、宪法与行政法学科带头人陈伯礼教授、诉讼法学科杨春平教授等二十余位来自不同学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朱俊副教授主持。





朱俊副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作了简要介绍。徐信贵教授作了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教学体系”的学习研讨报告。他强调,作为法治思想教育的重要环节,法学院不但要开设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专门课程,还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到法学各门专业课程中。他结合教学实际探索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学科体系的具体举措,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其他高校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徐信贵老师的汇报引起了其他参会老师的广泛兴趣,大家就各自关心的内容与他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会议最后,刘淳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教学体系,必须优化法学课程体系,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教育寓于学生培养全过程。培养信念坚定、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引导学生发挥自身潜能,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这是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教学体系的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