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蒋慧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

作者:牛小玉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量:

 

2021年9月27日,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蒋慧、副院长陈星、彭振等师生一行16人到我院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刘淳等师生参加交流座谈会,双方就两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西蓉对蒋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成果,结合学院师资队伍、学生规模、实践基地等内容,分享了学院在课程教学、科学研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及学生实践实习等方面的经验。

 

 

 

蒋慧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相关情况。她表示,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利用地理优势,依托学校小语种语言优势,探索“法学+语言”培养模式。同时,注重服务地方,重视对外合作交流,在东盟法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

刘淳分享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的经验。学院依托学校平台,组织师生前往我国台湾地区、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地方交流学习,积极组织参加国际比赛,连续多年在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黄锡生对蒋慧、陈星、彭振等回母校来交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法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建设情况,并对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利用边疆地区优势,开展国别法的研究表示赞赏。

 

 

双方还围绕学科设置、学生工作队伍配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刘西蓉带领广西民族大学法学院师生参观了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