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宗益参加法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1-12-11 点击数量:

2021年12月9日下午,法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团活动在法学院107会议室举行,校长张宗益参加活动并为师生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刘淳、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党员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法学院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悟、个人成长经历作了主题发言。获评“重庆市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的研究生刘叶同学分享了自己暑期去云南绿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斩获了“综合书状全球第一名”的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队学生教练刘静宜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辩论之路。“重庆市三好学生”陆钰榕同学分享了自己竞赛、学业、学生工作的成长历程。“网络小说签约作家”白西贝同学讲述了自己坚持阅读、写作,立志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心路历程。

张宗益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中前两个重要历史决议引入,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重要时期展开,以重要时间和重大事件为线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他谈到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党带领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通过新中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完成土地改造等案例,给大家一种时代体验感。谈到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通过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四个现代化“的提出和推进,让大家了解到这个阶段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的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国经济高速增长,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再从2012年11月至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等一个个事例,让大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和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张宗益勉励同学们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好人生长远规划,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大业中,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座谈交流环节,胡思敏、郭月、朱彦霖等同学联系自身未来的成长规划向张宗益校长提出了目前面临的困惑。张宗益认真聆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张宗益深情地说,自己每年和同学们交流,看到同学们从大一到大四的成长变化十分高兴,充分肯定了法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祝愿同学们考研、就业顺利,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