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暨校检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李晓秋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量:

 

2022年6月8日,重庆大学法学院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酉阳县检察院举行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暨校检合作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靳文辉,重庆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玉飞,酉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谷等出席。酉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出席并主持签约仪式。重庆大学法学院李晓秋教授、办公室主任刘力强、培训中心主任向丽绢一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揭牌暨签约仪式上,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作了致辞,表示校检合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校检合作有利于加强我院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互动交流,推动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人才培养,有利于酉阳县检察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酉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谷宣读了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内容,并与重庆大学法学院黄锡生院长共同签约、为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揭牌。双方表示将以“平等合作、借力互补、共赢提升”为原则,以法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加强检校合作,充分发挥高校法学理论优势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实践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揭牌暨签约仪式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谷为县检察院聘请的首批检察业务咨询专家李晓秋教授等颁发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由酉阳县法学会主办、酉阳县检察院具体承办的公检法司同堂培训暨第七期“检察酉声”大讲堂,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做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的讲座,酉阳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办领导干部代表,县检察院领导及部分干警参与听取。黄锡生院长以深厚渊博的理论知识、精辟严密的语言论述、脉络清晰的逻辑讲解,清晰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背景、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等4个方面内容,为全体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知识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