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育人二十载 振佑法学创未来——法学院庆祝复建二十周年

作者:刘勇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量:

 

2022年6月16日,是重庆大学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纪念日。法学院本学期开展了庆祝学院复建二十周年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展示了学院二十年办学成果。

 

 

共忆学院发展历史

6月16日下午,法学院举行复建二十周年座谈茶话会,师生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忆往昔峥嵘岁月。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重庆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法学院原党委书记田明、徐建华,原党委副书记张燕,原副院长秦鹏等领导,及学院退休教师赵一平、张蓉、陈健玲,校友代表沈仁刚、林玉成、陈辉、何荣山、黄璐等,法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复建时首批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王树新对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依法治国十分重视,我们要敬畏法律,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他希望法学院在未来二十年更加努力,再立新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法治人才,为全面依法治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德敏回顾了学校决策复建法学院的相关情况,对积极支持法学院发展的老领导、老教师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九尺高台起于垒土,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发展顺天时、应地利、聚人和,已形成了独特的学科优势。他希望法学院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探索新的学科前沿;夯实基础,保持学科优势;齐心合力,共同推进学院的快速发展。

 

 

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就学院二十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田明、徐建华、张燕及法学院曾文革教授、宋宗宇教授等领导、老师纷纷深情回顾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感人事迹。沈仁刚代表校友进行发言,感谢了学院的培养。最后刘西蓉进行了总结,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校友对法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展示学院办学成果

法学院编印了《重庆大学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纪念画册》,邀请法学院复建后第一任院长许明月教授做序,现任院长黄锡生教授致辞,围绕学院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群建设、服务社会和校友之窗等方面,对学院二十年办学成果进行了梳理展示。法学院结合复建二十周年契机,更新学院楼展示墙。


 

开展多样纷呈系列活动

6月11日,法学院举办了复建二十周年特别活动——文化娱乐法学术研究与实务交流座谈会暨文化娱乐法治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座谈会围绕“文化娱乐法的前沿法律实务问题”进行交流,结合影视产业中的法律供需、文娱产业与“娱乐法”、文娱产业与知识产权、娱乐法实务与中国律师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5月28日-29日,法学院复建二十周年院庆“羽你同行,师生同庆”团体羽毛球赛在A区室内羽毛球馆举行,共有师生混合的十支队伍参加。最终,“反手打得对不队”获得冠军,“羽球天团队”获亚军,“羽众不同队”和“君子好球队”分获三四名。此外,法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本科第三党支部在虎溪校区举办了羽毛球比赛。6月15日-17日,法学院教工篮球队与2022届研究生、本科生举行院庆师生篮球赛,欢送毕业生。学院还开展了“喜迎院庆 青春护航”研究生经验交流分享等系列活动,促进学生拥有一个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更好地应对当前的就业环境和趋势。

4月起,学院面向师生校友开展“忆青春 送祝福”征集活动,活动得到了校友的积极响应,从全国各地送来祝福,学院开通了微信视频号进行展示。

 

 

校友及社会人士捐款支持

校友及社会人士关心学院发展。重庆市山川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山川为支持学院发展,向学院捐款100万元,设立了重庆大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教育发展基金。重庆大学重庆校友会法学分会会长沈仁刚以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名义向法学院捐资2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法学校友教师发展基金项目,支持法学院“职工之家”及“校友之家”建设。陈丹、叶栋强、包祖春、叶旭、魏振禄、牟俊武、王银行等大批校友通过学校教育基金会为学院捐款。

 

 

二十载筚路蓝缕,二十年栉风沐雨,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学育人二十载,振佑法学创未来”,进入新时代,全院师生员工齐心协力,迎接挑战,克服困难,矢志不渝,为中国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