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树新院士到法学院调研

作者:刘勇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量:


 

2022年7月6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到法学院调研。发规处(双一流办)、人事处、本科生院、社科处、研究生院、国际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法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带头人、学科负责人、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及青年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主持。

 

 

 

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从法学学科的建设目标、基础、不足及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提出要凝练学科方向,引育优秀人才,改革课堂教学,加强学术交流,培育精品成果,增强服务社会能力等,并希望得到学校的积极支持。

 

 

 

与会教师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公条件、科学研究等内容积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处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王树新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发言,就提出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对法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发展寄予了期望。一是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花大力气培养德法兼修的卓越法治人才,服务全面依法治国人才需求。二是要寻找学科增长点,抓住国家发展战略机遇求新求变,凝练学科方向,争创一流学科。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着力引育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团结合作的优秀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