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则专家论证会顺利举行

作者:彭君杨 吕豪杰 编辑:刘勇 审核人:靳文辉 时间:2022-07-15 点击数量:

 

为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更高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重庆大学研究起草招商引资、政企合作、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则。

 

 

2022年7月14日上午,“重点领域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规则专家论证会”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竞争协调司公平竞争审查处靳静处长、中国政法大学时建中教授、武汉大学孙晋教授、暨南大学郭宗杰教授、上海政法学院丁茂中教授应邀线上参会。重庆大学靳文辉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叶明教授、万江教授以及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监局、司法局、财政局、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应邀线下参会,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双反处郭春雷处长主持。

会议伊始,法学院刘乃梁副教授代表课题组从工作规则的起草背景、实施方案与调研论证三个方面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前期工作成果,并就起草过程中产生的争议问题进行反馈说明。在专家论证环节,与会专家对课题组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并就立法依据、规则体例与工作程序等重要问题提出系统性完善建议。专家发言完毕后,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靳文辉教授代表法学院向各位专家莅临参会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重庆大学经济法学科建设近况。

 

 

着眼于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的时代背景,法学院成立竞争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在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的支持下,中心教师近年来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评估、竞争政策宣传、规范性文件制定等专家咨询工作,践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