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党员持续关注并热议党的二十大

作者:刘勇综合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量:

2022 年 10 月 16 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法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一年级党支部在学院210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开幕会,其余党支部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观看直播开幕会、闭幕会。师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反响强烈,党员同志畅谈体会。




法学院党委书记 刘西蓉:

10月23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从近几年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经过几轮巡视整改取得的成效来看,我们能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狠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才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靳文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为在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伟大征程上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作为法学研习者,在未来的法治建设中,我们要更加深入研究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法治保障。

 

全国党建“双创”样板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 杨志杰:

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凝心聚力向复兴,团结奋斗谱新篇,相信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党和人民心连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变为现实。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政工作者,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初心使命,竭力做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依托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的契机,进一步强化党建带团建、党团互建,坚定广大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广大青年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情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法学院法理学与行政法学系副教授 党支部书记 程梦婧: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并发展全过程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为从事法学教育及法学研究的专职教师,深刻体会到,必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尽自己所能,投身于我国建设法治社会的工作中,为法学教育、法律体系完善出一份力,也为以人民为中心的目标提供必不可少的制度保障。

 

法学院环境法与国际法学系副教授 党支部书记 唐仙丽: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指出我国应该加快高质量对外开放,特别提一带一路合作和西部陆海新通道,这些都为西部和重庆未来的进一步对外开放指明了方向,为西部和重庆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做为国际法的教学工作者,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我们应当在党的领导下加强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学习和研究,为党和国家建言献策,为高质量对外开放尽绵薄之力。

 

法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一支部 江奕辉: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感触很深,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清晰地指明了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些都为我们的奋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青年党员,我热血沸腾,这更加激励了我学好自身专业,以更好的姿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法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二支部 张黎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生逢盛世,更要不负前辈和先烈的鲜血和付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勇于担当、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三支部 芶燕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知道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五支部 刘妙涵: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朗气清,山河锦绣。研究生五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这次会议是举世关注的盛会。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六支部 陈美霖:

我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作为青年学生,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年代,珍惜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新时代,研究学术,回报社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满怀期待,满腔热情,将以梦想为帆、信念为浆,在新征程上担任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七支部 刘逸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青年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抱有远大理想,在新时代的征程上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八支部 贾群: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举国关心,举世瞩目。党史已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当风华正茂,如今又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九支部 林东升:

在万众瞩目的期待下,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在今天顺利召开,学院组织了在校学生一起观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立足机遇看挑战,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立足思想看实践。作为学生党员,应当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勤奋学习,全面发展,要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讲求奉献,实干进取。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十支部 李明珂:

党的二十大是对党和人民事业伟大历程回顾,也是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思想指引,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面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以及历史之变,稳扎稳打地推进我国的全面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提醒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要有光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相信党,跟党走,牢记对人民的承诺。青年党员应当明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一路走来的不易,珍惜现有建设成果,努力提高政治素养与专业素养,迎难而上,有骨气有志气,尽最大努力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战胜前进道路的困难挑战。

 

法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研究生十一支部 杜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是一份具有内涵丰富,旗帜鲜明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凝聚人心。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我们的行动提供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方法论,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加上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本科生三支部 尹添皓:

回顾过去,十年奋进征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展望未来,二十大赋予青年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青年人应当坚持党的领导,踔厉奋发,抓住历史机遇,在历史的浪潮中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青年同志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