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支部工作培训会

作者:牛小玉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量:

 

2022年10月27日,法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暨支部工作培训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刘淳,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及党委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西蓉主持。

刘西蓉带领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内容,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介绍了新时代十年以来党和国家在人才培养密切相关的经济、教育、法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明新征程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团结奋斗、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刘勇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刘勇介绍了条例总则相关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条例中规定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会议对前期开展的党建基本业务知识测试情况进行了通报,讲解了其中常见误区,强调要加强学习有关党建基本业务知识。会议通报了近期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党支部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强调要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会议布置了党支部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任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理论实践融合等方式,扎实开展两周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会议还布置落实了党支部巡视整改相关任务。研究生二支部书记王国平、研究生十支部书记黄孔进分享了工作经验。

刘淳结合学校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报告会,表示各党支部要积极带领党员同志发挥专长,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多措并举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和形式。

刘西蓉进行会议总结,她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对标巡视反馈意见落实整改,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