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Jessup团队获得全国选拔赛一等奖!

作者: 编辑:张雅莹 审核人:侯茜 刘淳 时间:2023-03-05 点击数量:

北京时间2023年3月1日下午六时许,杰赛普中国赛区组委会于线上宣布了2023年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获奖名单。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在全国57支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初赛第八名,荣获全国一等奖。同时,本届上场辩手谢依洋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best oralist)第四名。自2019年起,重庆大学已连续五年斩获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

(全国最佳辩手谢依洋同学)


2023年2月24日至3月1日,中国第二十一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在线上开展。杰赛普比赛作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难度最大的模拟法庭赛事,每年吸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所大学参赛。本次全国选拔赛中,重庆大学代表队展现出了扎实的法律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精湛的英语水平,在四场初赛中以较高水准稳定发挥,获得了法官的好评,以四场全胜、总积分全国第八的成绩挺进淘汰赛,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微弱劣势不敌汕头大学,止步十六强。

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由副教授侯茜担任带队教练,教师David J. Devlaeminck担任指导老师,本届参赛队员为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程艳旸、谢依洋、凌钰洁以及2020级本科生郑歆玥、励颖。

(参赛队员合照:第一排从左至右:励颖、凌钰洁、程艳旸;第二排从左至右:郑歆玥、谢依洋)


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在近七年的比赛中,获得六次国内赛一等奖,2021年更是荣获全球书状综合第一名,历年上场队员也曾获得国内赛最佳辩手和全球百强辩手等荣誉,庭辩、书状、个人奖项均成绩斐然,稳定在中国队伍的第一梯队。这些成果和突破离不开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带队教练的悉心指导、团队成员的勤奋苦练以及来自各界的关怀照料。重庆大学Jessup代表队将秉承严谨的学术态度、坚定的探索精神和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继续突破自我,在国际法领域学习、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