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铜鼓镇高山村来校交流

作者:牛小玉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0日,重庆市荣昌区铜鼓镇党委副书记兰志奎、铜鼓镇高山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红波等一行12人来校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法学院纪委委员、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科负责人徐信贵教授,法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刘勇,法学院团委书记、国家级样板党支部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志杰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在刘勇、杨志杰的陪同下,高山村干部参观了重庆大学校园。随后,大家来到校史馆,参观了解重庆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

 

 

交流座谈会上,刘西蓉对铜鼓镇党委及高山村干部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对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高山村党支部开展合作共建表示支持。兰志奎介绍了铜鼓镇及高山村的产业发展及法治建设情况,表示此次到访一方面让村干部感受高等学府良好的氛围,另一方面希望学习重庆大学法学院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邀请法学院前往高山村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刘淳表示,法学院拥有丰富的普法宣传经验,在多地建立了普法宣传基地,同时希望学生能更好地深入乡村增加实践经验

徐信贵分享了依法行政的有益做法,他表示要结合乡情开展治理工作。杨志杰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经验,要结合自己的特点,明确建设目标,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张红波希望法学院能再次前往高山村开展法治宣传,并协助建设法治小院

2022年3月,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2年7月,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与高山村党总支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建立党员法律援助工作站,为高山村十个社分别配备一名法律援助员。同时,法学院团委在高山村设立“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这既发挥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的专业特长,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也为他们熟悉乡土民情增长才干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