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刘西蓉书记带队赴闽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王江 编辑:刘勇 审核人:刘西蓉 刘淳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量:

2023年3月16日至2023年3月18日,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淳,民商法学科学科带头人张舫教授,环境资源法学科王江教授组成的工作组赴福建厦门访企拓岗。

3月16日下午,工作组一行拜会了原重庆大学校长,现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张校长在厦门大学校长办公室亲切接见了工作组一行。



随后,工作组一行到访厦门大学法学院,受到院长宋方青教授、党委书记许和山、党委副书记吴荻、民商法教研室主任郑永宽教授、环境与能源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琛副教授的热烈欢迎。双方就学科发展方向、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校友服务等事项进行了会谈,有效增进了互相了解和友谊。双方表达了继续保持友好交往关系、进一步共同探索优秀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热切期盼。






在厦门大学参访期间,工作组还看望了在厦门大学法学院深造的校友,勉励他们认真学习,勇当先锋,学有所成。

3月17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到厦门海丝中央法务区访问。海丝法务办副主任林应钦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法务科技展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厦门涉外海事法庭、厦门国际商事法庭,帮助大家了解海丝中央法务区法律服务资源建设情况。参观后,双方就人才推荐、法务区发展与法学院院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月17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垒知集团监事会主席、综合部部长阮民权校友的陪同下访问了垒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园,参观了“中国混凝土外加剂博物馆”。

随后,垒知集团董事、常务副总裁、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总经理麻秀星校友,健研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厦门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桂苗苗校友等会见了工作组一行,双方就企业法务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和人才推荐等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并就公司高层专题培训达成了初步意向。



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法科学生成长路径的规划,积极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塑造和校友工作结合起来,秉持“主动走出去”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拓宽学生就业的途径,使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打开了局面,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