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渝中区人民法院调研并慰问2017级实习学生

作者: 编辑:dhj 审核人: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量:


2019年9月18日,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院办公室主任刘赴渝中区法院调研出席法院主持的座谈会,看望在此实习的法学院2017级学生,对实习学生进行了勉励与鞭策。

 

黄锡生同渝中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焱、副院长叶永忠、知产庭庭长、民二庭庭长、民一庭副庭长、政治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实习基地和实习同学的工作情况,以及实习法官助理进一步深化的内容。

黄锡生一行与实习同学在办公室外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对于实习生活的感受,了解了同学们本次实习的起止时间、实习的工作内容、被分配到的部门、对实习生活的适应程度以及各方面的收获等等,并且查看了同学们的实习环境。同学们对学院领导的关心问候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锻炼了能力,开阔了眼界,学会将所学知识与法律实践相结合,看到了书本外的法学,收获颇丰。其中一位同学的指导教师也向院长表示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在实习期间纪律严明,能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展现了极高的能力素养。同时黄锡生向同学们转达了渝中区人民法院院长对重庆大学法学院实习同学的高度评价,法学院学子的实习成绩得到了法院的高度认可,并鼓励同学在实习的最后期间继续加油,努力取得更大的收获。

 

相信通过此次慰问活动,在渝中区人民法院实习的2017级同学会把法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动力,在后续的实习工作中继续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法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