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南川区、彭水县、黔江区三地人民法院调研并慰问实习学生

作者:重庆大学法学院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量:

2019年9月23日,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教授、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范卫红副教授赴南川区、彭水县、黔江区三地人民法院调研并看望慰问实习的法学院2017级学生。

上午十点,法学院一行来到南川区法院,同南川区人民法院院长孙养统、执行局局长唐良华、审管办负责实习工作人员陈月于南川法院中干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2017级十名实习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孙养统院长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南川法院的基本情况,对于自“院校合作”以来重庆大学在调研课题合作、法律实务交流等方面提供的帮助表达谢意,对实习生在法院的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实习学生结合自身所在部门的特色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感谢法院老师的照顾,分享实习期间的经历和感悟,一些同学还对法官的共情能力、乡土司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本存副院长对南川法院提供实习平台表示感谢,看到大家通过实习对法院工作有了切身体会,感受到法官的责任心、对工作的热爱、对人民的认真负责,他感到欣慰的同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辜负期望,鼓励同学们将实习经验运用到学习中,在实习的最后阶段继续努力,为实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下午3点,学院一行来到来到彭水县人民法院,同彭水人民法院院长秦长春、政治部主任郭唐均、民一庭庭长、民二庭庭长、立案庭、执行局等领导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实习基地和实习同学的工作情况。彭水法院秦长春院长首先对来访老师进行了感谢,赞扬了彭水法院与重庆大学法学院的良好合作关系,对实习同学进行了简要评价。随后在法院郭唐均主任的主持下,同学们各自介绍自己所在的部门、实习的工作内容、对实习生活的适应程度以及各方面的收获等等。同学们发言之后,各部门负责人对自己部门的实习生进行了点评,均表示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在实习期间纪律严明,基础扎实,展现了极高的能力素养,获得了法院上下的一致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坚定对法律的信仰,积极献身国家的司法事业。随后王本存副院长和范卫红老师与实习同学进行了亲密交流,并且查看了同学们的实习环境。



晚上六点,学院一行来到来到黔江区人民法院站,与在此实习的11名同学进行亲切交谈。参加本次会议的法院领导有政治部杨露霜副主任、蹇佳君干事、石琳民科员。会议初始,杨主任首先代表黔江区法院对重庆大学法学院两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在此实习的十一名同学各自分享了在法院的实习生活。来自不同庭室的十一名同学从自己的工作经历、实习体验两方面介绍自己的实习生活,并对法院的照顾表示由衷感谢。在同学们的讲述结束后,王本存副院长对同学们说到:法律不是城市的,中国有若干个向黔江这样的基层,他欣慰同学们在实习中接触到了鲜活的法律,并再次感谢黔江区人民法院对同学们的照顾。


本次调研慰问活动促进了重庆大学法学院与南川区、彭水县和黔江区三地人民法院的合作交流,相信实习学生也会将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动力,在后续的实习工作和学习中更上一层楼,努力成为更出色的法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