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作者:舒童 编辑:刘勇 审核人: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量:

201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法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观看大会盛况学习大会精神


 


国庆大阅兵是展现一个国家武装力量建设的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的重要仪式。次阅兵是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武装力量全面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是新中国成立后举行的第16次国庆阅兵群众游行东起建国门、西至复兴门,现场10万名群众、70组彩车组成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构成浩大盛世画卷。


 


观看完庆祝大会盛典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舒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如今我们再也不用让飞机从天安门前飞两遍了,这盛世真如革命先辈所愿

2018级法学硕士研究生易锰表示:阅兵的每一刻都让人激动万分,每一刻都让人由衷的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满满自豪感。中国军人的用他们整齐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声音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风采,也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强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中国的昨天已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的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把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2017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刘国俊表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展示了人民的崭新面貌,激发了强国强军坚定信念,彰显了人民积淀形成的光荣和优良作风,更宣扬了以强军目标为引领聚焦打赢的追求。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立志成才,共勉青春处在人生的关键节点我们应不负贤之努力,继往开来,在新节点上敢于作为,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

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