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重庆大学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决赛再创佳绩

作者: 编辑:黄洋洋 审核人: 时间:2020-01-06 点击数量: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重庆赛区决赛的最终结果,重庆大学代表队获得了高校团体二等奖、高校演讲组二等奖、优秀演讲稿奖及高校知识竞赛组三等奖。代表队由范卫红老师作为领队,法学院王睿、顾媛元两名同学分别参加演讲、知识竞赛比赛。

本次活动于20191019-20日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由市教委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300余名学生同台竞赛,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决策部署,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重庆大学法学院历来重视宪法教育宣传活动,除在学校中进行法治教育、树立学子宪法意识外,也会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小学进行普法宣传,让宪法走进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促进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思想在全社会成为自觉。